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6-04-28 20:50

 继本月13日召开迎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会后,下午,我市再次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认真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次部署。

会上,市安委办就4月13日会议上曝光的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不仅详细地列出了每个问题点位的整改责任单位、隐患情况和整改内容,还将整改前后的照片进行了现场对比,更加直观地反映出了整改效果。截至会议当天,上一轮曝光的21处隐患问题点位已整改到位10处,完成部分整改8处,但依然有3处没有进行整改,责任单位也现场就未整改到位的原因进行了说明。随后,会议又播放了新一轮暗访所发现的安全隐患曝光视频,涉及道路交通、风景区、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安保、建筑工地以及危化企业等多个领域,反映出问题也是触目惊心,给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时隔半个月再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从上一轮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来看,各责任单位反应迅速,积极落实整改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值得肯定。但是从新一轮曝光的问题中可以看出,我市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因此,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群众以及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戴建平强调,要做到思想再统一,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以做好迎峰会安保工作为契机和载体,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提升。要做到隐患再排查,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对分管行业和辖区进行全面自查,市安委办也将继续通过暗访曝光的形式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出纰漏、不留死角。要做到任务再交办,将排查出的各项安全隐患按照责任、辖区的归属进行挂牌督办,明确整改工作的内容和时限,对于部分共性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通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加以解决。要做到整改再落实,对于上一轮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以更强的执行力和态度加以解决,对于新交办的安全隐患问题也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迅速进行整改。要做到查处再严厉,对明显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和要求的企业单位、经营场所要依法进行关停,在完成隐患整改并验收合格后才能重新营业。要做到督查再加大,对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是否到位、整改查处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等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领导梁克东、尤荣福、汤文全、徐建华、祝军出席了会议。(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