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施家村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池被掩埋
2016-04-29 11:51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下涯镇施家村一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池被渣土掩埋。4月28日,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施家村查看。

在施家村,记者没有看到终端池,只看到农村生活污水的管网通向一片荒地后就没了去向。荒地一侧是村民住房,另一侧是高新技术产业园某项目工程的工地。据了解,终端池就位于该工地之下,4月25日被掩埋。该终端池是2014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的,共接入20多户农户的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处理主要包括前端收集和终端处理两个环节,池体被掩埋将导致终端处理系统瘫痪,进而影响管网及接户等前端设施的正常运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说,“如处置不当将出现管道堵塞、污水满溢现象,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下涯镇和施家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因高新园项目建设需要,对征迁范围有所扩大,终端池所在地也被纳入其中。又因规划新建的马目路的选址未确定,无法确定终端池的新址。下一步,将完善好过渡措施,争取早日确定终端池新址,解决好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问题。(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