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暨劳模事迹宣讲大会
2016-05-02 15:06

 

4月29日,我市召开大会,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隆重表彰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宣讲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埋头苦干、爱岗敬业、创业创新,加快发展。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书记戴建平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大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通报了2016年我市省“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市劳动模范集体、建德市劳动模范、建德市劳动模范集体等获得者名单,大会进行了表彰。

“全国劳动模范周曙光,十几年来在化工界摸爬滚打,从不抛弃、从不放弃也从未停歇;杭州市劳动模范王国平,刻骨钻研、勇当先锋,为企业技术创新殚精竭虑;建德市最美职工季荷花,25年如一日的坚守,披星戴月归, 一个人静守着自己世界里的一方净土,把保洁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在随后举行的劳模事迹宣讲会上,宣讲人宣讲了三位劳模和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他们身上都闪烁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戴建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建德各项事业取得的进步,与每一位劳动者作出的贡献紧密相连,也与每一位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密不可分。今后五年,要完成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这一既定战略目标,更加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弘扬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工作氛围。榜样最可敬,要珍惜劳模荣誉,在加快建德发展的征程中树立争先创优的标杆形象;劳动最光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断汇聚加快建德发展的正能量;发展最根本,要始终以加快发展为己任,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戴建平指出,劳动最光荣,要汇聚加快建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必须要强化目标追求,必须要强化敬业意识,必须要强化创业创新。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打赢“十三五”经济发展开局之战,需要全市干部群众以加快发展为己任,立足岗位、同心同德、合力攻坚。事业的成功来自艰苦奋斗,美好的生活来自劳动创造。尊重、关心和爱护劳动者应该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要支持好工会工作,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关心好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在全市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关爱劳模的好氛围。(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