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16-05-02 15:08

4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聆听由建德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蒋建军所作的《从需求侧改革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讲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级机关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高新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讲座中,蒋建军围绕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特点,新常态下需求侧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问题,以及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分析了当前经济下行产生的国际、国内因素,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说明了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及其路径选择。他讲解说,当前我国宏观经济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结构性矛盾,传统的凯恩斯主义药方有局限性,以供给侧为主攻方向推进结构性改革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蒋建军还集合我市实际,为建德“十三五”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他认为,今后建德要重点以明确区域定位,实现特色发展,破解要素制约,释放增长红利,创新思维理念,三产融合发展,破解囚徒困境,发挥品牌优势等方面为抓手,推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主持学习会并指出,蒋建军所作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例剖析,特别是将国际国内宏观形势与我市发展实际相结合,将供给需求关系与我们日常的生活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益的思想启迪和实践借鉴。(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