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潘云鹤一行来我市考察严州古城保护开发利用
2016-05-03 22:40

 5月3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偕浙江省城市科学研究会部分专家来我市考察严州古城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调研指导杭州地区城镇创新发展。市委书记戴建平,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陪同考察。

 在实地走访了梅城大坝工程、严州古城墙、严州古城示范街区改造工程、抗战期间浙江大学西迁建德梅城竺可桢校长住处、青柯亭、严州中学等宝贵历史遗存和三江口帆船基地、“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后,随行调研的专家学者对严州古城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中注重历史文化内涵的挖掘和传承,对古建筑的保护、开发、利用等做法表示赞赏。

 潘云鹤指出,梅城作为千年古镇严州府所在地,具有其他小城镇没有的特点和不可比拟的优势,严州古城行政级别高,商帮派系多,著名人物多,文化大融合,自然环境好,完全可以打造一个开放型的城市型的经典小城镇。(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