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携手浙旅集团和景域集团打造全域旅游的“建德模式”
2016-05-04 22:25

 5月4日下午,我市与中国旅游行业的“两大巨头”——浙江省旅游集团和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签订了建德市全域旅游总体合作协议,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的“建德模式”,在我市旅游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景域集团总裁洪清华等集团高层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长童定干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代表市政府与浙旅集团、景域集团相关高层签订了建德市全域旅游总体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秉承发挥优势、合作共赢的原则,浙旅集团和景域集团组建联合体作为建德全域旅游运营商,选择建德作为全域旅游布局的首个战略要地,通过全域规划、景区营销、品牌打造、项目投资等方式,与我市进行全方位合作,打造全域旅游的“建德模式”。其突破口是把三江口至七里扬帆区域作为引爆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点区域,拟通过20亿元规模的投资,打造自然生态、乡村人文生态和关联特色产业生态为三大引擎的“湖屿漫村度假目的地”,打造“中国湖屿漫村度假目的地标杆”。用三年左右时间,将三江口至七里扬帆区域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市委书记戴建平在讲话中说,建德旅游产业地位突出,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非常关注。建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三方合作基础稳固,前景广阔。这次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建德最优质的资源找到了优质的合作伙伴。这次三方合作也是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补短板、促均衡、增后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我们要以合作签约为全新开端,全力以赴,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下一步,建德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发展全域旅游这个重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特别是对浙旅集团和景域集团在建德的发展,要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同时,也希望浙旅集团和景域集团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更多地向建德倾斜,尽早在全域旅游规划、老景区营销合作、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三方共赢。

 “建德是我们全域旅游联合运营商的首个落脚点,建德不是我们的试验品,而是我们的示范点,示范点只能成功,不能不成功,不仅要做成示范点,还要形成示范效应。”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表示,他们非常看好建德的旅游业,对这个合作项目充满信心。他们将通过扎实有效的推进,成功探索开辟浙江省全域旅游的“建德模式”,打造中国长三角地区全域旅游的标杆和示范。

 (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