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督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工作
2016-05-05 19:04

5月5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杭州市政协委员和市“美丽城乡”建设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两组对我市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参加督查。

督察组围绕省政协下发的问题点位整治情况以及杭州市“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问题点位进行了督查,实地督查了乾潭、杨村桥、下涯、洋溪、新安江、更楼、寿昌、航头、大同、李家等乡镇(街道)杭新景高速公路沿线、320和330国道沿线、305省道沿线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绿化缺失、青山白化、违法建筑、山体裸露、外立面整治、堆积物、蓝色屋面、汽修、广告牌等问题点位整治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高速公路及国、省道沿线的各乡镇(街道)按照省市两级 “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的整治要求强势推进,采取分步行动、快速处置的工作方法,在保质保量抓紧完成省、杭州市交办任务的前提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沿线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但仍有少数问题点位不尽人意,存在绿化不到位、乱堆乱放、路边砂石堆场和店铺占道经营等问题,部分路段脏乱差现象仍然存在,影响城乡环境面貌。

督查中,对存在问题的点位,督查组都会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整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按照省、杭州市“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标准,综合施策,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加大限期整改、限期搬迁力度,确保各整治点位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彻底整治到位。同时问题点位的整治工作要与相关道路改建工程有效结合,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监督考核,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记者 宋胜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