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2016-05-09 20:14

5月9日上午,国务院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来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叶万生、祝军、胡晓立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是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决策。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关键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必须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把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向深入,实现政府行政效率的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在服务企业、投资领域改革、提高群众办事方便度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推进政府监管体制改革创新,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努力做到公正监管、综合监管、审慎监管,确保“管得好、管到位”,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优化政府服务,提升为民办事效率,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化政府办公方式,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增强公共服务共享性,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全国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指出,要认识再强化,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再突出,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领导再加强,确保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任务。

市长童定干也就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推进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