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乾潭镇工作
2016-05-11 22:47

    5月11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乾潭镇工作时强调,乾潭镇要精准发力,补齐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民生、干部作风的短板,认真谋划,设计载体,撕开口子,全力以赴抓好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高速出口景观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优印包装印刷公司、幸福村的幸福工坊和幸福部落,以及东干渠风情村落建设情况,对乾潭镇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企业转型、三产发展等进行了系统的调研。

 

      据悉,乾潭镇党委、政府新的领导班子调整以来,强势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及彩钢棚整治工作,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分析了乾潭的发展优势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坚持必胜的信念不动摇,坚持强发展的目标不动摇,坚持项目推进、攻坚破难不动摇,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不动摇,推动乾潭实现新的发展。

 

      在听取了乾潭镇工作情况汇报后,戴建平指出,乾潭是我市唯一的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对乾潭关注度高。当前,乾潭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制约乾潭发展的短板找出来,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在肯定了乾潭新班子调整以来的工作后,戴建平强调,乾潭镇要重点补好四块短板。一是补经济发展短板,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补短板,在传统企业改造提升上补短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上补短板,在项目建设、有效投入上补短板。乾潭镇要破除企业主创业激情不高、村干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等问题,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优化乾潭发展环境大讨论,改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企业。要研究五金工具、家纺等块状经济行业如何转型提升,如何加大投入,引进先进装备等。经济发展上要与我市其他几个中心镇相比,与全省其他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相比。二是补生态环境的短板,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环境整治上补短板,尤其要解决好三改一拆不彻底和留尾巴的问题、村级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的问题,以及抓好高速出口景观大道改造、320国道两旁环境整治等工作。三是补社会民生的短板,在化解矛盾纠纷、安全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增强群众获得感上补短板,完善公共设施,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四是补干部作风的短板,在从严要求、带好队伍上补短板,在敢于亮剑、担当有为上补短板,在令出必行、严于执行上补短板。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