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尺巷”警民大联调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6-05-11 23:02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清朝康熙年间,张英的宽容使得六尺巷的故事广为传诵,如今,六尺巷的故事有了大同版5月11日,设立在大同派出所的六尺巷警民大联调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成立仪式上,市公安局、司法局、大同镇、李家镇等相关负责人为5名专职调解员发放了聘书,他们都是各村有名的老娘舅,周一至周五将轮流入驻六尺巷警民大联调工作室。另外,大同镇还将安排村警、镇值班领导、两代表一委员轮流在工作室值班,共同帮助调解日常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涉法涉诉、历史遗留等重大信访。

 

      简单的成立仪式之后,六尺巷警民大联调工作室迎来了第一起调解。4月中旬,村民吴某和赖某因口角发生争执,最后赖某动手打了吴某。日前,吴某出院,带着1万元的发票找赖某,要求另外补偿3万元,共4万元,而赖某只同意付2.5万元。昨日,在专职调解员的协调下,两人最终同意各退一步,赖某赔偿吴某3.3万元。

 

     “以后如遇邻里、宅基地等民事纠纷,村民可以通过110或者直接来六尺巷参加调解或者咨询。大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尺巷警民大联调工作室的建设启用,旨在维护大同、李家社会和谐稳定,为服务保障G20峰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