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启动民生保障工作民主评议活动
2016-05-15 19:38

5月1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民主评议民生保障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对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

根据《中共建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更好服务助推民生福祉改善,市政协常委会决定今年对市卫生计生局、民政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四个政府职能部门牵头实施的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民主评议,主要评议与卫生计生局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层队伍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民政局相关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帮扶救助工作、殡葬管理工作;与教育局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校园食品安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交管理、农村客运管理等。整个评议工作时间跨度从3月至12月底,分准备、调查、评议、意见反馈与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市政协常委会为此专门成立了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同时选派了由相关副主席任组长的4个监督评议小组,且每个监督评议小组都有若干个配合委组,这是市政协首次以委组联动形式开展民主评议。

吴铁民指出,开展民生保障民主评议工作是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实践,是倾情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做好民生保障民主评议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民主评议有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民主评议有力度;要坚持实效导向,确保民主评议有成效。

吴铁民要求,做好民生保障民主评议工作,要突出抓好调查、评议、整改三个环节。调查阶段要突出一个“实”字,调查方案要切实可行,调研过程要务实,调研报告要求实;评议阶段要突出一个“准”字,意见建议要提得准,现场测评要评得准;整改落实要突出一个“真”字,整改态度要认真,跟踪监督要较真,成效要让群众真满意。

吴铁民强调,做好民生保障民主评议工作,要摆正好评议与被评议的关系,处理好服务与监督的关系,处理好评议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要强化思想保障,做到同心;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到同行;要强化纪律保障,做到同责。

周徐胤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成效,并对做好民生保障民主评议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四个被评议单位要把这次市政协民主评议民生保障工作作为对工作的一次体检,密切配合,抓好结合,落实整改,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参与监督评议的同志要在市政协常委会统一领导、精心组织下,把握原则,尽心尽责,服务发展,深入调研,发扬民主,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谢春凤对开展民生保障工作民主评议作具体部署。(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