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专题听取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情况
2016-05-17 21:44

 5月17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听取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情况。他肯定了项目签约以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抓紧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只争朝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参加了汇报会。

 今年1月24日,我市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正式签订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协鑫公司已进驻建德,注册成立了浙江建德协鑫抽水蓄能有限公司,首批资金2100万元已到位。我市组建了工作班子,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任总指挥,开展了一系列对接沟通和考察学习工作,启动了乌龙山上山道路项目前期工作,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听取了项目指挥部、协鑫公司、华东院就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汇报后,戴建平指出,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建德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之一,对建德今后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杭州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关注,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该项目视为建德产业转型升级、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龙头项目。项目签约以来,建德方、协鑫方、华东院等做了大量工作,各方面关系得到有效处理,取得了成效,形成了工作氛围,前期工作应给予肯定。下一步关键是要把协议当中明确的内容变为现实。

 戴建平要求,只争朝夕,加快推进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1月24日三方协议签订只是一个起点,关键是要把项目做起来,要按照签订协议的条文来推进下一步工作,12个月完成项目可研,18个月完成科研核准,18月后开工建设,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倒排时间,加快推进。要加快完成规划设计方案,这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制约整个项目的瓶颈;加快完成上山道路设计方案,上山道路不仅事关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还事关整个乌龙山的旅游项目,要对建设的承包模式进行分析论证,方案出来后要多方听取意见,让方案具有前瞻性,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建德与协鑫等要加强对接,未雨绸缪,推进项目如期顺利进行。

 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也对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