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2016-05-17 21:45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组织市民政局、卫生计生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院建设的建议》(建议28号)进行督办。

 建议28号是市人大代表黄建国提出的,被列为2016年度市人大10件重点督办建议之一。据悉,10件重点督办建议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59件代表议案、建议中筛选而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相关工委将会同建议领衔代表,对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年终进行专题评议。

 会上,主办单位民政局和协办单位卫生计生局先后汇报了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我市运行养老机构有19家,部分乡镇养老机构与当地卫生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卫生院医护力量与养老机构共建共享。但从总体上看,我市养老机构医养融合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存在医护人员紧张、基层基础薄弱、专业性不强、保障资金紧缺、扶持力度不大等问题。下步,民政局将会同卫生计生、人力社保和财政等部门,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医养结合的政策意见,促进我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认为,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要积极探索养老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宾馆、招待所等领域的合作方式,整合资源、提高利用效率,以现有的基础、条件创新“医养结合”的模式。(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