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5-18 21:46

 5月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6次主席会议,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谢春凤、吕勇、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机车环保检测站、青岛啤酒锅炉煤改气项目,并对两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占地58亩、总投资4700万元的交通、公安、环保“三站合一”机动车综合检测站于今年4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目前配备环保检测线6条、公安检测线4条、交通综合性能检测线1条,为我市全面落实在用机动车尾气污染物定期检测工作提供了保障。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锅炉煤改气项目已完成天然气锅炉建设及工厂红线内管道铺设和点供气站建设,燃气锅炉已点火试运行,计划6月底拆除燃煤锅炉,为全面实现清洁化生产打下了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议政会上,市环保局、经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接着,与会人员对政府部门持续、高强度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调整能源结构、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调整产业结构、整治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农村废气污染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吴铁民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服务G20峰会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更要着眼长远解决源头问题,努力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重大改善。一方面要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空间结构,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另一方面要突出整治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吴铁民强调,大气防治污染是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也是一场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必须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合力;要抓好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防治水平;要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投入;要动员社会参与,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周友红表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问题,认真吸取政协专题议政会意见,处理好长期与短期、主责与协作、节能与减排的关系,狠抓落实,及时整改,全面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