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05-18 22:11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166号提案《关于建德市农村中小学师资优化配置的建议》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承办单位市教育局、市编委办汇报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对策措施,并与提案人市政协李家镇工委代表及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委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互动。近几年来,我市在提高待遇、稳定队伍、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农村中小学优质师资来源得到多渠道扩充,教师资源配置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和改善,整体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教育现代化市奠定了良好基础。下步,有关部门将针对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超编紧缺并存、年龄结构老化、学科结构失衡、女老师产假式缺编、骨干教师流失等现状,创新机制,优化结构,继续做好教师交流工作,政策倾斜,稳定队伍。

 市领导指出,对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主办单位要主动办,协办单位要协同办,提案人要监督办,共同推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政策导向要定好,编制、财政支持及奖励政策导向要鲜明,并用足用活政策;体制机制要建好,建立健全核编机制、补充机制、交流机制、激励机制和退出机制;职业发展要管好,在素质培训、职称评审和荣誉奖励等方面给予倾斜;地位待遇要搞好,提高工资生活待遇,提高政治社会地位;实际成效要抓好,真正能教、愿教、善教、乐教,愿意奉献乡村教育,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品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