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佟桂莉来我市开展信访督查和联乡结村工作
2016-05-22 20:21

5月20日,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来我市开展信访督查和联乡结村工作。佟桂莉一行在我市接待了信访群众,踏看了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戴建平、周友红、尤荣福、张早林陪同考察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上午,佟桂莉在市信访局接待了梅城镇一住家船安置户反映的房屋办理三证问题和莲花镇一村民反映的地质灾害隐患整治问题。佟桂莉仔细听取了信访人和相关单位有关情况的反映和汇报,而后一一明确了处理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加快办理进度。针对莲花镇的地质灾害隐患整治问题,佟桂莉要求我市和莲花镇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明确责任主体,加快制订整治方案,多头筹措资金,明确时限,加快施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群众安全。

在听取了市委书记戴建平汇报的我市信访维稳情况后,佟桂莉指出,建德信访维稳任务重,遗留问题多,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近年来各项信访指标向好发展,涉稳问题处理取得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守土有责,抓好建德范围内的社会稳定工作,为G20峰会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要进一步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加强排摸,强化责任,加大化解力度;要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加强风险研判和信息预警,提高出信出访的处置质量,坚持完善好建德信访维稳的一系列好机制、好做法。

当天下午,佟桂莉一行带领杭州帮扶集团成员,实地考察了梅城三弟兄农业开发公司和梅城开元路建设两个帮扶项目,而后听取了梅城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纷纷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支持梅城经济社会发展。

佟桂莉指出,五年的帮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工作认真扎实,“输血”与“造血”并举,重点帮扶与面上推进并举,政府投入与社会支持并举。关于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佟桂莉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向低收入农户增收和产业发展倾斜;选准项目,实施好项目,把钱用在刀刃上,花小钱,办大事,当年计划项目加快完成;多渠道、多元化帮扶,开阔思路,挖掘多方资源,助力梅城发展。佟桂莉希望梅城“十三五”要有高远的发展目标,敢于挑战,要有更加拼的精神,抓平台,抓项目,出动出击,舍得投入,敢于引进新业态,形成梅城“十三五”大跨越、大发展的势头。

戴建平对帮扶集团表示感谢,希望帮扶集团既要“输血”帮扶,更要“造血”帮扶;既要财力帮扶,更要智力帮扶;既要重视对民生领域的帮扶,更要重视对产业发展的帮扶。梅城镇要主动汇报对接,与帮扶集团成员共同谋划实施好帮扶项目,认真抓好落实,让每一分帮扶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