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征收一线新兵集中“充电”
2016-05-23 20:04

随着主城区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的推进,主城区旧城改造指挥部从市住建局、市国土局、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沧滩社区等单位抽调部分“新兵”驻点指挥部开展工作。为使其尽快胜任岗位,指挥部采取专题培训、以工代训、以案实训等方法,结合人员编组、任务分工和征收工作进程有针对性集中“充电”。

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国务院、省、杭州和我市关于房屋征收工作的相关条令条例等法规文件,在学习中强化法规意识,打牢业务基础,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在培训方法上,为避免工学矛盾,一方面,指挥部专门安排政策层面分管领导和政策组的同志,每周利用专门时间开展专题授课辅导、每月随机出题进行针对性考核,结合工作例会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分析,并针对学习考核情况随时调整课程设置,增强培训效果;另一方面,指挥部采取以老带新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编组,安排有经验的老同志带领新队员上门入户,手把手传经验、面对面教技巧。

一位参训新人坦言,第一次跟着老队员上门时,根本插不上话;通过参训,对相关条令条例、政策法规有所了解,按照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基本掌握了货币安置概算、产权置换安置结算方法。(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龚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