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6-05-24 21:58

我市召开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5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文明委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乘势而上再出发,精准发力求突破,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吕平、朱红丹、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汤文全、李广运、吕建月、严凌云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传达了杭州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围绕G20峰会圆心,实施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作了部署。市文明办作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路径,稳步有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2015年杭州市党建责任制考核通报中,我市的宣传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成绩在杭州13个区县市中排名第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在杭州4县市中排名第一。

戴建平指出,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成绩值得肯定,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过去一年,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最美”系列品牌建设取得新进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得到新提升,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得到新优化。

戴建平强调,科学研判,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机遇挑战并存,必须精准发力、重拳出击。要以服务G20峰会为圆心,深入实施公民素质提升工程。以提升内涵外延为路径,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创建活动内涵,把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创建的全过程;进一步拓展创建活动外延,将创建活动的触角向家庭和校园延伸。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净化社会环境为目标,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戴建平指出,放眼全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勇挑重担、常抓不懈。精神文明建设是系统工程、战略工程,涉及到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是党委、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要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