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央信访工作联合督查组来我市调研
2016-05-25 23:43

        5月25日,由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巡视员朱选文、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信访办副调研员张琳莉等组成的中央信访工作联合督查组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省信访局副局长徐建华,杭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永健和我市领导戴建平、尤荣福等陪同调研。

 

        中央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大厅,查看接访大厅的场地和设施,了解市领导定点接访情况,并走进各个接待室和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详细了解我市信访接待和投诉受理情况等。而后,督查组观看了我市信访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委书记戴建平就我市基本情况和信访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杭州市信访工作要求,坚持运用改革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信访工作,着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积极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市信访工作呈现“总量明显下降,秩序明显好转”的良好局面。2015年,我市信访考核总分位列杭州区县市第一,市信访局首次荣获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我市信访工作的主要做法是“四个重视、四个坚持”,即重视硬件投入、重视领导领衔、重视曝光整改、重视考核奖惩,坚持源头管控、坚持规范办理、坚持公众参与、坚持依法处理。

 

        中央督查组对我市信访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信访工作上“真做、敢做、会做、共同做”。“真做”体现在领导重视亲力亲为,重视软硬件设施投入,重视源头管控和考核奖惩;“敢做”体现在一方面重视思想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依法处置到位,彰显了责任和担当;“会做”体现在因案施策,坚持正确的工作理念和精准的工作方法;“共同做”体现在信访工作形成了领导领衔包案、部门协同办案、社会公众参与等方方面面力量汇集的良好格局。

 

       督查组还查阅了我市信访工作台账。当天下午,中央督查组一行还来到寿昌镇,实地调研基层信访工作开展等。(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