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视察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利用情况
2016-05-25 23:47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会同市体育局、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对我市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利用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新安江体育馆室外网球场、洋安新区体育健身中心和白沙社区健身广场,随后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我市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利用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强体健身设施的管理利用展开了讨论。

 

        截至2015年底,除学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拥有的体育设施之外,我市已建成村级体育公园12个、体育健身广场4个、体育健身中心1个、国家级优秀体育主体公园1个、健身点(苑)620个、篮球场282个、乒乓球室460个。社区健身点(苑)普及率100%,行政村拥有一处以上的健身点(苑)普及率100%。这些体育健身设施的建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参加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日常的健身需求,但也存在室外健身器材极易损坏、管理难度大、重建轻管等问题,给群众正常锻炼造成了影响。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出台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及维修更新办法,明确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包括信息上报反馈机制、经费保障机制、考评机制,避免出现日常管理脱节;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健身点位的设置要从老百姓需求出发,做到科学、合理、实用。(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