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市五水共治办工作
2016-05-26 19:38

今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带领市政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市“五水共治”办工作进行调研,以便在知情明政中更好地开展民主监督。

调研座谈会上,吴铁民一行听取了市“五水共治”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五水共治”办今年正按照“继续走在全省、杭州市前列,全域实现Ⅲ类水质”的总体目标和“精准对标补短板,全力以赴保先进”的总要求,在工程方面,突出钱塘江新安江兰江治理工程、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三个率”提升、河湖库塘清污(淤);在河长制落实方面,出台并实施最严格的河长责任追究制度;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重点跟进乡镇污水处理厂长效运营机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机制、乡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在宣传及群众发动方面,加大宣传引导,提升群众满意率。

吴铁民在充分肯定市“五水共治”办工作成绩后指出,“五水共治”工作重心已从工程建设转向常态化管理阶段,市“五水共治”办要深化运行维护管理机制落实,切实解决投资效益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推动政府部门职责有效落实;要拓展“五水共治”内涵,实现区域内水岸、沟渠以及流域的协同治理;要加强与市政协机关联系,有序安排一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有效民主监督。

严凌云、程旭、叶志高也分别就提高乡镇污水处理厂纳管率、实现主城区雨污分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注重工作有效结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