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防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2016-05-26 20:10

未来几天我市将迎连续降雨过程

今日我市境内普降大雨,截至下午4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30毫米,部分地区达到60毫米,据市气象局预测,未来几天内我市还将迎来两场降雨过程。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针对当前的雨情和汛情,我市已提前做好预警准备,并督促各地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不出现险情。

市防汛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防指已经向各个乡镇(街道)发送了防汛预警短信,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对辖区范围内的山塘水库、在建水利工程等防汛重点开展巡查,并加强防范因为强降雨所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情况,充分发挥村级水务员、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等防汛人员的作用,确保山塘水库安全。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期持续降雨,我市大多数水库水位较高,个别水库已达到汛限水位。针对这一情况,本周一,市防指已经要求各地严格蓄水管理,认真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确保超汛限水位水库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目前全市大部分山塘水库水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此外,还要求各地加强各项物资管理,做好防汛物资维护工作,确保出险时物资供得上、用得了。

进入汛期以来,市防汛指挥部和市水利水产局已多次深夜前往乡镇(街道)检查防汛值班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从检查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总体良好。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