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办、市府办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5-27 11:00

学党章,守党规,保持党员先进性

5月25日晚,市委办、市府办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党校老师就“学党章,守党规,保持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两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从“三个方面”进一步重温党章历史和基本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从党章的历史发展看我党的与时俱进。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成果之一,党章的制定与完善,是我们党逐步走向成熟,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历史转变,也是我们党成为各项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的集中体现。了解党章的历史,能使全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坚定维护党章,更好地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以学习党章的基本内容增强党性修养。通过进一步明确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明确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明确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明确党的纪律,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从而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以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凝聚发展力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通过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找准短板、补齐短板,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从而不断凝聚社会发展力量,全面推动我市“十三五”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五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我市纪委关于违反作风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通讯员 徐孝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