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盟市委会协商建言“十三五”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
2016-05-29 13:21

5月26日上午,民盟建德市委会与市文广新局召开首次政情通报暨专题协商议政会,听取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情况通报,并就我市“十三五”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朱启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背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以及主要任务。与会的民盟盟员踊跃建言,提出了加快文化产业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及加大文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等意见建议。

朱启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十三五”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十三五”期间创建成功“全国文化先进市”为目标,统领全市各项文化工作;二是坚持项目带动原则,通过实施博物馆建设、新叶古村保护利用等一批重大项目,带动文化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工作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利用各种文化资源,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通讯员 徐新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