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会议
2016-05-31 23:56

 5月30日至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副市长胡晓立,以及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先后来到双马生物、航空小镇、IFF迁建区块、新安集团白南山园区整体搬迁项目和龙驹合成材料项目现场,了解各项目进度以及存在困难等。下午,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和“一区一园”开发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一区一园”作为我市工业主平台、主战场的作用已经凸显,在要素集聚、项目引进上有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创氛围、优环境,推动项目的引进、落地和投产,促进“一区一园”发展,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高新园要进一步拓展规划空间,明确发展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打通审批环节;省级开发区要坚定目标,以航空产业园为主导,做好相关产业,努力做到壮要素、强基础,抓招商、引项目,聚力量、增合力,推动开发区大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建德市2015年债务情况和2016年债务收支计划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做好债务管理,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做好加减法,防范债务风险;要周密计划,做好产业发展,提高债务绩效。

 5月31日上午,会议专题评议了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三个部门工作。根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届内对政府组成部门工作评议全覆盖的要求和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从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对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三个部门的工作评议,并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三个评议工作组,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阶层对三个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三个调查报告。

 会上,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即整即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审计局报告了三个部门的财政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等审计情况。三个评议工作组汇报了调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等对三个部门进行评议发言和满意度测评,三个部门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认为,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和市交通运输局三个被评议部门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做到了积极履职、创新履职和依法履职,工作成效明显,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评议工作开展期间,部门全体干部态度端正,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在下一步工作中,三个部门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认真对照评议意见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即整即改。同时,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各自职能,加强研究调查,创新工作方法,把整改、创新、提高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同时要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训教育,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并切实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以及对乡镇工作的指导,实现部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建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政府性应收款偿还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将建德市旧城改造拆迁安置房项目财政补贴列入市财政预算的议案》。会议根据审议情况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同意将建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政府性应收款偿还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的决议》和《关于批准同意将建德市旧城改造拆迁安置房项目财政补贴列入市财政预算的决议》。

 会议审议了李卫平辞去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接受李卫平辞去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介绍了相关任免对象的基本情况及任免理由。(记者 胡燕群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