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2016-05-31 23:59

 5月31日晚,我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省气象局分析,6月1日至3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过程累计雨量浙中北地区一般可达50—8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由于前期雨量偏多,部分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土壤水分饱和,加上未来3天有较明显降水,地质灾害等风险较大。

 会议要求,对可能存在的山洪、泥石流等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排查排险,全面覆盖,不走过场;切实落实地质灾害的各项防御措施,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认真做好监督抽查工作,对人员责任不落实、值守不到位、擅自脱岗的,要追究责任;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增强群众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落实措施,严密防范;加强巡查,掌握信息,确保山塘水库的安全;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切实加强水库河网的调度,同时做好城市低洼地带的防洪排涝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也随后召开视频会,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早林在收听收看省、杭州市会议后指出,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明确重点,认真分析,做好预案,落实责任,主动出击,主动配合,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