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乡村旅游发展
2016-06-01 00:10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7次主席会议,对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祝军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视察了位于下涯镇之江村的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和烟渚之江精品民宿在建项目,听取了市旅委办、下涯镇政府等单位关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的发展变化,也听到了来自基层发展乡村旅游的呼声和乡村旅游企业代表创业的艰辛,大家纷纷为推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吴铁民听取各方发言后指出,乡村旅游发展是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发展乡村旅游要勇于担当负责,想方设法为基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要以发展的新理念为引领,着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再上台阶。以创新发展来激发乡村旅游发展的活力,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整合农村资源,改善区域环境;以绿色发展来引导乡村旅游发展的方向;以共享发展来增进农民福祉;以深化改革来保障乡村旅游发展。二要以市场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景点。以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结合为纽带,推动组团式发展;以精品为目标,推进乡村旅游持续发展;以特色为动力,激发游客来建德旅游的热情。三要以规划引领为方向,着力提升全域范围内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加强规划引导,用规划规范企业、景点发展;强化统筹领导,引导推动面上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同时要加快人才培养。四要以服务保障为动力,切实解决旅游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措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市镇两级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分级负责,密切配合,政府部门、企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

 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发言。(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