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宪法宣誓仪式
2016-06-01 00:11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5月31下午,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现场,响起了铿锵有力的声音,由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4名国家工作人员一同向宪法庄严宣誓。这是我市人大常委会在宪法宣誓制度确立后,首次组织的宪法宣誓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领誓人胡晓立副市长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领诵誓词。其余参加宣誓人员整齐排列,跟诵誓词,并郑重地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完成了向宪法做出的庄严承诺。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声音洪亮高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和其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监誓。

 作为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一员,新任命的市经信局局长郑希平表示,宪法宣誓彰显了宪法的威严,既是履职的态度与承诺,也是责任与担当,自己将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学习、全力履职、廉洁守法,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

 在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明确了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本次宣誓仪式,标志着宪法宣誓制度在我市正式实施。今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向宪法宣誓将成为常态。(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