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两作坊疑似将污水排入农村生活污水管网
2016-06-05 19:03

6月3日上午,市“五水共治”办项目验收组与乾潭镇相关工作人员在对仇村村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验收检查时发现,位于大罗线该村一段公路边的两个生活污水窨井内全是黑水,并溯源找到两家作坊。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乾潭环保所执法人员正在调查污染来源。执法人员打开作坊内的化粪池井盖,对污水进行了采样(如上图)。记者看到,池内水呈黑色,上面还泛着少许铁锈色。

随后,执法人员对两家作坊内的设备与排污设施进行了检查。其中,纸箱加工作坊内设有印刷机一台,边上摆放着黑色与橙色的印刷染料各两桶;另一家模具作坊内设有模具加工机器两台。鉴于两家作坊疑似将污水排入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现场环境监察意见书》,责令两家作坊立即停止生产。

乾潭镇经发办负责人程志红表示,乾潭镇将严格按照《现场环境监察意见书》,督促两家作坊立即停产,当天下午便安排人员清理窨井及管网内的黑色污水,争取在两天之内查明原因。同时建章立制,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