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封一家非法加工点
2016-06-05 20:55

一非法加工点被查封

    6月3日凌晨1时至4时半,由市政协副主席兼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带队的市环境执法组,现场查封了一家非法聚乙烯蜡加工点。

    在杨村桥镇绪塘村,执法人员沿着一条偏僻小路找到了这家群众举报的违法聚乙烯蜡加工点。记者在该加工点内看到,大量的生产原料堆放在屋内两侧,一些加工过的半成品也摆在地上,整个加工点内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加工点没有任何环保相关手续,加工点内有两个反应釜,虽然当时没有进行生产,但从反应釜接出的蒸汽排放管道直接通往加工点外的草丛中,草丛地面上还有呈黄褐色的残留物。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加工点内的生产设备进行了现场查封(如图),并将对加工点负责人进行后续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莲花镇徐家村的鑫峰有机肥制造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企业的环保处理设施和生产环境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企业虽然安装了废气收集设施,但是环保措施依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也未经环保验收。公司车间的外围场地上堆放了大量的生产原料以及各类垃圾,一旦遇到雨水天气,产生的污水很容易流入雨水沟内造成环境污染。执法人员向企业下达了《现场监察意见书》,责令其马上停产落实整改,并将对企业的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凌晨3时许,执法人员对杭黄铁路紫高尖隧道工程段的施工现场进行了巡查。按照要求,该工程段建设了多级污水处理设施,以保证施工产生的废水经过层层处理后达标排放。但是执法人员发现,在污水处理设施终端的一沉淀池内,有一个暗管直接排放没有处理到位的废水,水色比较浑浊。执法人员对外排水体进行了采样,并现场拍照取证,同时通知工程负责人赴环保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