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丰产村调研指导灾后处置工作
2016-06-06 22:27

6月6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国土资源局、水利水产局、民政局及新安江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丰产村横路自然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受灾点,现场调研指导灾后处置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和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了调研。

横路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时,童定干正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在外地学习考察,无法第一时间返回,但他一直高度关注灾情和后续处置工作。返回建德后,他立刻赶赴受灾点,详细了解灾情和灾后处置情况,并走访看望了转移安置的部分村民。随后,童定干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新安江街道有关横路自然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受灾情况及灾后处置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部门也分别围绕各自职责,就灾后重建、水毁工程修复、受灾人群安置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横路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部署下,各相关部门和新安江街道以及丰产村组织一切力量应对灾情,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以及后续处置工作中,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救灾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和举措也得到了省、杭州市的肯定。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和后续处置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受灾人员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童定干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关键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灾后治理和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严防再次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具体工作中,要迅速对横路受灾区域内的山体滑坡进行治理,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对受灾区域进行科学鉴定,为下一步规划重建提供依据;要在受灾区域设卡,确保进出人员的安全。同时,要加快推进受灾区域内的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妥善解决受灾村民的转移安置问题,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各项灾后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童定干强调,要对全市面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统计,及时掌握隐患信息,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认真做好隐患点的治理和人员转移搬迁工作;要加强对主汛期雨情、水情的预报预警,切实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转移以及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张早林也分别就做好灾后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