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来我市开展现场教学
2016-06-07 22:31

近年来,我市从严抓党员管理,从实抓组织建设,从优抓为民服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将从严治党与村庄发展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双向融合、互促共赢的路子。6月4日和5日,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来我市开展基层党建现场教学。

在新和村广场,研究生班学员纷纷围在村书记旁听“新和做法”的介绍,“从2012年开始,我村积极探索农村党员管理有效载体,总结出了从严管理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常态联系服务群众的一套务实管用的好做法,逐步形成了以‘一册一卡一助一活动’为核心的‘五个一’党员管理办法。”几位学员驻足在考核记录本前感慨道,“建德对农村党员是真管、严管啊,每一位党员加分减分都记录得这么详细,考核结果都按季度公示,党员发挥作用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机制,新和村给我的启示就是八个字:‘重在实效、贵在坚持’。”

“‘幸福来自真诚的微笑’是挂在幸福村笑脸墙上的一句话,也是全体村民的座右铭。只要抓牢党建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幸福村‘从衣食住行的幸福到党群联心的幸福,从文化娱乐的幸福到老有所养的幸福,直至惠及全体的幸福’的目标就一天天在眼前实现。”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向学员们介绍幸福故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传承严实文化、筑强基层堡垒、引领乡村发展”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与探索,围绕“深化‘双基’决定,弘扬严实文化,推进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十三五精彩开局、服务保障G20峰会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与现场学员进行交流。省委党校的王思林博士点评道,“本次现场教学安排了新和村和幸福村两个教学点,一个是欠发达山区村,一个是城郊村,在建德的农村具有代表性,这两个村立足于严州文化,从严从实落实党建责任,达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结合。通过考察交流,学习了有益做法,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寻找短板’‘精准扶贫’的要求,找准短板共谋发展思路。”(通讯员 郑权)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