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茂红调研乾潭块状经济
2016-06-12 22:19

6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带队到乾潭镇调研五金工具块状经济,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行业整合提升问题。

目前,乾潭镇五金工具企业已达11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家,亿元企业8家,年产螺丝刀10亿支以上,全行业实现全年工业总产值达25亿元,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全球上百家超级市场,占国内同类市场份额的60%,占国际市场份额的30%,乾潭镇已经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亚洲最大的手工旋具生产基地。

虽然乾潭的五金工具行业起步早,发展快,但仍然存在“低、小、散”的特点,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值和规模却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地突破。因此,要壮大发展五金工具行业,整合提升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要通过产业的转型升级来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之路。

调研座谈会上,乾潭五金工具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展开广泛交流,围绕五金工具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思路和产业集聚等方面情况作出了分析和探讨,程茂红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交流讨论中,程茂红指出,乾潭五金工具企业负责人要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站在更高的角度,用长远的眼光、长远的发展理念去看待和思考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要根据发展趋势作出及时、准确的判断,只有这样,才能把建德的五金工具行业真正做大做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