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整改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
2016-06-13 22:59

6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对当前安全隐患特别是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会上强调,要全力抓好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汤文全、徐建华参加会议。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上期隐患整改情况,与会人员观看瓶装液化气领域安生隐患曝光视频,市场监管局、钦堂乡作典型发言,住建局(燃气办)、航头镇作表态发言。

据悉,前四次的安全隐患整改排查工作,总共交办了28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59个,完成率达90.24%。但是,我市安全隐患特别是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改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全市有液化气储备企业62家,用气人口约11万户,液化气钢瓶约18万只,遍及城乡各地,存在数量大、管理乱、隐患多等问题。

戴建平指出,我市瓶装液化气现状,令人如坐针毡、如履薄冰,不可熟视无睹、无动于衷。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半点大意。瓶装液化气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改刻不容缓,抓好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是检验我们的责任担当。排查上要到底到边,决不能有半点疏漏。要全面摸清瓶装液化气底数,严格落实瓶装液化气实名销售登记制度,对瓶装液化气领域安生隐患排查要彻底,通过隐患排查治理,消灭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

戴建平强调,整改上要立整立改,决不能有半点拖拉。一方面,对已经发现和曝光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检查整改其它新隐患。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抓好面上整治规范。重点开展好经营区域规范整改,开展好液化气无证经营点整改,开展好安全存储整治,同时抓好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戴建平要求,长效上要抓常抓实,决不能有半点松懈。责任要到位,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管理要常态,做到长短结合、远近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宣传要跟进,充分发挥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让全社会和广大老百姓重视起来。

童定干指出,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高度重视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准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不留死角;要借助G20峰会举办契机,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该强制的必须强制,决不能手软,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