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委组联动专项视察清渚溪综合整治
2016-06-14 22:08

 6月14日上午,市政协医卫组、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政协钦堂乡工委联合行动,对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清渚溪安仁段杭派民居建设点、钦堂乡入乡口改造现场、葛塘村河道综合治理、清渚溪溪西段河道综合治理及胜利水库清淤等地进行察看,并听取钦堂乡就清渚溪治理的情况介绍。

 目前,清渚溪钦堂段综合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14年和2015年确定的35项整治任务,已完成34项,开展长效管理1项(河长制)。今年12项整治内容正在稳步推进。下步,钦堂乡将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继续推进清渚溪农村河道整治和生态河道改造工程,包括5条生态堰坝、沿岸绿化、胜利水库坝体提升、坝体改造等;加快建成入乡口风景区,包括入乡口公园和塑石景观区,徐七线沿线人行道和绿化带建设等;不断完善农村生活污水长效运维市场化运作体系,加快碳酸钙行业和畜禽养殖业整治进度;继续推进“清洁乡村”工作,健全“户投、村收、乡运”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推广垃圾分类治理;谋划开展“水上运动会”“探索可游泳的河”等活动,大力弘扬水文化,多管齐下,建设生态清渚。

 视察组一行听取汇报后,围绕农村环境整治、跨区域联动治水、河道堤岸绿化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长效运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