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熊建平来我市调研乡村规划建设工作
2016-06-16 00:34

6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熊建平来我市调研乡村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打好“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加强洁化、绿化、美化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张早林先后陪同调研。

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是我市“浙派民居”“杭派民居”及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重点项目,项目遵循布局自然、生态节约、建筑传承等原则,充分利用山地自然风貌,建设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具有地域特色的农村聚居村落。熊建平走进项目一期接近完工的农房,查看房屋结构、风格、外立面颜色等,对独具风格特色,兼具民宿、农家乐功能的民居项目表示满意,并希望在后续建设中确保质量和品位,房与房之间适当留有空间,配套绿化景观,保持杭派民居的原汁原味,入住后绝不能出现农房上乱搭乱建的现象。

而后,熊建平一行调研了乾潭至梅城绿道“四边三化”建设情况,对我市“三江两岸”原生态的山水美景和环境整治赞不绝口。他希望我市在东线旅游景区建筑规划设计上做到因地制宜,实现生态与人文的有机融合。

在三都镇三江口渔村,熊建平查看了渔村环境整治提升、建筑立面改造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称赞三江口渔村是一幅“山水画”,是名副其实的美丽宜居示范村,希望三江口渔村进一步注重环境整治的细节,精益求精,提升品位。

6月15日上午,熊建平一行专题调研了新安江街道府前路麻园区块棚户区改造情况。自去年6月我市全面启动府前路麻园区块旧城改造项目以来,仅历时184天,就完成了区块内全部214户被征收户的签约工作。熊建平在认真了解区块改造的基本情况和规划建设方案后,对我市在推进旧城改造项目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今后要在规划设计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把这一区块好好地利用起来,与周边形成整体效应,将旧城改造项目建设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

随后,熊建平又来到大慈岩镇新叶村,对古村的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视察。沿着村内的小道,熊建平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详细了解村落的建筑格局、村民的居住现状以及传统建筑的保护和开发情况,对村内的传统建筑和历史文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指出,要在加大对传统村落及建筑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新叶古村旅游开发的文章,围绕现有规划的核心区域和景观,开发一条串珠成链的精品线路,通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人气的积聚和旅游形象的提升。

(记者 郑伟林 龚一桦  范胜利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