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2016-06-16 19:38

今日,我市召开上半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总结我市今年上半年度火灾情况,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之后的火灾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从1月至今,全市共发生火灾28起,未发生人员伤亡,与去年同期相比,起火数同比下降51.7%,火灾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62.8%。非经营性火灾仍然多发,今年以来非生产经营性场所火灾19起,占总起数的67.9%。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是电器和用火不慎,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的事故也依旧存在。

随着夏季温度升高,火灾也呈现多发、高发态势。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火灾防控体系,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排查隐患,扎实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为G20峰会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叶万生肯定了我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在之前消防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G20峰会即将到来,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压力很大,各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在工作中要认清短板,增强危机感,落实好各自的责任。

对于下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叶万生强调,要既查既改,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发现整治,进一步提升技防能力,并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