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型抗氧化酶项目在我市签约
2016-06-16 19:42

今日,新型抗氧化酶项目在我市签约,这是我市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又一丰硕成果,实现了我市招商引资过程中资本、项目、人才的完美结合,为我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生物医药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朱红丹、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抗氧化酶可治疗多种炎症,具有抗衰老、防止皮肤色素沉着等功效,对于辐射损伤的预防和治疗也有重要作用。新型抗氧化酶项目的研发成果,有望被开发成具有良好效果的保健食品、化妆品或药物。

该项目由浙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千人计划”专家孟凡国出资在我市注册成立公司,凯泰资本一次性注入36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股份占比20%,公司研发场地选择在杭州市区。公司未来三年将大力发展酶原料生产、医疗器械开发、新药保健品研发等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销售预期。

记者了解到,孟凡国是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博士后,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先后担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院长助理,浙江省应用酶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浙华投资董事长、总裁,嘉兴博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市长童定干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孟凡国博士等高端人才到建德创业表示欢迎。他说,这一项目签约,实现了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大突破,打造出“研发在杭州、实体在建德”的新型创业模式,实现了资本、项目、人才的完美结合。建德生态环境优美、交通区位条件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而且具有一定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全市上下人心齐,这些都为项目在建德扎根发展奠定了基础,该项目具有强大的技术力量,意义重大,前景可观,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童定干表示,我市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好项目落地发展,也希望项目方加快研发投入和发展,使项目早日出成果、见成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希望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实现共赢。

副市长徐建华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市政府与孟凡国董事长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