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06-19 22:01

6月17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号提案《关于在我市开展企业专利战略实施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市领导胡晓立、程旭出席会议。

由民建建德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在我市开展企业专利战略实施工作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2016年度重点提案之一。该提案由副市长胡晓立领衔办理,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参与协商办理,市府办牵头、市科技局主办。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主办单位汇报了该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并对提案有关建议的答复作了说明。为推进专利战略实施,我市编制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加强企业专利知识培训,增强企业专利创造能力,提升企业专利运用能力,开展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和专利维权活动。针对提案所提的意见建议,下步专利工作侧重进一步提升企业专利创造能力、运用能力、保护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专利扶持政策。与会的其他人员也提出了关于提案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在听取多方意见后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就是提升我市区域创新能力。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企业专利意识;强化服务,扶持一批在专利、商标、版权等领域具有综合优势的企业;完善相关制度,营造良好氛围;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助推我市专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