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重大工业项目推进现场会
2016-06-22 22:36

        6月22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3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实地考察部分重大工业项目推进现场,盘点面上推进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坚定冲刺“双过半”、决战“全年红”的信心。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中策橡胶炼胶二期项目、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新安集团战略性新材料项目、新德环保项目、龙驹合成材料项目以及电镀生态产业园项目。现场考察结束后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戴建平作重要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通报了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高新园、下涯镇、供电公司、龙驹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1—5月,我市完成工业投资25.36亿元,同比增长97.8%,但仅完成年度任务(79.7亿元)的31.8%,落后时间进度9.9个百分点;1—5月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1.09亿元,同比增长124.7%,完成年度投资任务(53.2亿元)的39.6%,落后时间进度2.1个百分点。今年全市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34个,1—5月完成投资11.38亿元,虽然完成投资计划的46.7%,超前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但仍然存在重大项目数量偏少、开工情况不够理想的问题。

 

        戴建平指出,要肯定成绩理经验。今年以来,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总的情况可圈可点,特别是在重大工业项目的带动下,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工业投资增速高,单个项目块头大,工业平台基础实。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我市重视合力兴工,重视园区建设,重视招商引资,重视优化环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工业投资仍然落后于时间进度、工业项目推进速度仍然较慢、乡镇(街道)工业投资进度不平衡等问题和短板。要查摆问题找原因。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从项目业主的角度分析,主要是项目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部分业主等待观望、业主投资实力不足;从服务保障的角度分析,主要是上级审批影响项目实施、土地局调和农转用报批方面矛盾突出、征迁工作不到位等。

 

        戴建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盯进度。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开工,签约项目抓落地,在谈项目抓签约。要优化服务强保障。围绕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我们要以“店小二”为参照标准,不当大领导,不做甩手掌柜,为项目推进提供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要责任到位优服务,精准发力优服务,破解难题优服务。

 

        童定干指出,项目推进要再加速,全力以赴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要贴近服务,靠近服务,通过服务增强项目业主的信心;企业要快投入、早投产、早见效,不要等待观望,而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要加大科技投入,思考将互联网嫁接到生产、销售等环节,提高效益,实现双赢。项目引进要再发力,要盯住项目紧抓不放,全力以赴招商引资,确保工业投资实现可持续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