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6-06-23 19:38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6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等市领导,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1949年3月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总结的一部分,是《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一文的延续和升华,是毛泽东同志对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所作的进一步具体化和系统化的论述。毛泽东同志运用矛盾对立统一原理,对党委会工作中的民主与集中、集体与个人、团结与批评、中心工作与一般工作、数量与质量等关系作出精炼的阐述,客观准确地反映了党委领导工作的基本规律和特点。总结提炼的十二条工作方法,是我们加强党委会班子建设,提升执政能力、领导水平的基本遵循。

学习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原原本本领学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朱红丹、王伟平、尤荣福三位市委常委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体会,讲了心得。

市委书记戴建平也作了研讨发言。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加强党委会建设的经典文献,是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是方法论运用的光辉典范,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法宝;是贯彻中央精神的题中之义,是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钥匙。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时代深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

戴建平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思想政治内涵,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政治头脑。心胸开阔,精诚团结;遵规守纪,严守底线;发扬民主,善于领导。要深刻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能力建设内涵,学习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学习掌握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胸怀全局、张弛有度的“弹钢琴”方法,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要深刻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作风建设内涵,自觉保持既严又实的良好作风。要有精心准备、务求高效的会风,简明扼要、清新自然的文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

戴建平指出,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实践自觉,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市委常委会每名成员都要深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把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阐明的党的政治生活基本原则、改进党委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在实处,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把准政治方向、增强看齐意识,把严明的纪律和规矩贯穿常委会各项工作,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结合起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