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2016-06-26 15:12

 6月24日,我市召开二季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例会,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部署用好“党建+”工作方式,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保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用好“党建+” ,破解两张皮,实现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近期党建和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杨村桥镇岱自然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梅城镇建业有机“党建+企业发展”以及梅城镇宝华洲社区“党建+社区服务”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梅城镇、新安江街道、大同镇、市总工会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做实做好“党建引领”的文章等作了交流发言。

戴建平指出,要树立“党建+”工作思维,确保干事创业方向正确。“党建+”是一种思维方式,我们当干部干事创业,首先要想到党建,心里要装着党,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行动上要跟着党;“党建+”是一种工作方式,我们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抓人促事;“党建+”是一把检验工作成果标尺,我们做各项工作都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准确把握“党建+”,要防止3个误区,即防止“党建+”变成“+党建”, 防止“党建+”变成处处加,防止“党建+”变成嘴上加。

戴建平强调,用好“党建+”工作方式,确保干事创业方法得当。“党建+”,就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实“两学一做”,强化思想引领,把党员教育好,把政策宣传好,把群众发动好,把建德故事讲好;要抓实“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强化组织引领,抓好村(社区)领头雁队伍建设,加强软硬件管理,组织动员党员群众;要抓实“五项整治”,强化作风引领,加强作风建设,长效督查问责,加大执纪力度。

戴建平指出,要把“党建+”加到实处上,确保干事创业取得实效。“党建+”要加到中心工作关键点上,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和效果导向,在重点难点工作推进中,用党建见党建,下硬功夫真功夫,项目攻坚见党建,拆违治水见党建,发展集体经济见党建;党建+”要加到基层群众心坎上,推进“党建+”,一定要关注群众期盼,回应百姓诉求,解决基层困难,要做好扶贫济困,建设美丽庭院,强化平安护航;党建+要加到基层党建薄弱点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大“产业型”“网络型”党组织建设力度,补齐软弱落后党组织短板,补齐新兴领域的党建短板,补齐党建的网格短板。

(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