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27 22:42

 

6月27日上午,我市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跨境电商学院和培训中心,合力培养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助推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市领导童定干、祝军、胡晓立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以及学院其他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副市长祝军代表我市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现场为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新安江职业学校授牌。

市长童定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建德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坚持把跨境电商作为一条关键路径,积极从平台打造、政策扶持、引优引强等方面进行培育,引导鼓励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拓展市场,积极推进我市外贸经济调结构、促转型。此次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我市加快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带来了新的动能和机遇。通过合作,借助学院强大的师资,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企业人员的从业水平;同时还从中职教育入手,培养和输送高素质的跨境电商技能型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互惠双赢发展。

童定干表示,签约只是起点,真诚履约、抓好落实才是关键。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尽职履职,当好“店小二”,真心真诚服务,为跨境电商发展创造最佳环境。作为“电商学院”落户的新安江职业学校,要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指导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产学融合,把跨境电商专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培养一批素质优、技能精的专业人才,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各跨境电商企业也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并应用到生产、管理、运营全过程,推动制造与电商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我省金融行业首屈一指的院校,在跨境电商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德跨境电商学院,通过这一平台,以“3+2”为形式,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跨境电商人才。同时还将合作成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德跨境电商培训中心,为外经贸行业培训跨境电商在职员工。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