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89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06-28 22:22

 6月28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89号提案《关于加快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规范燃气行业发展的建议》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严凌云,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出席会议。

 由民革建德市委会、市政协城建交通组提交的89号提案建议,加快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加快市域天然气市场整合,推进液化气市场经营整合,制定天然气发展和利用具体方案等。针对该提案提出的建议,市政府及提案承办单位住建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安全监管局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办理和落实。

 目前,今年计划安装改造老城区天然气用户2500户中已完成1700户(点火500户),完成天然气、液化气经营区域整合,完成《建德市天然气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及批复实施,基本完成《建德市燃气专项规划》初稿,同时开展了违法非法存储专项整治、无证点专项整治、液化气(瓶装燃气)实名销售登记、钢瓶底数和用户专项排查、安全设施运行专项检查等系列安全专项整治。提案人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并围绕加强管理力量、强化规划实施、加强安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硬件建设,扩大管网覆盖面,提高天然气入户率;加强安全监管,切实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全力服务保障杭州G20峰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照目标补齐短板,努力在落实率、解决率上下功夫;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按照“委员提、部门办、合力推”提案办理原则,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使燃气改造这项造福于民的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