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李家镇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
2016-06-29 22:05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在督查李家镇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李家要率先走一步、全市带好头,坚定工作信心,抓住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程茂红、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实地督查了昌盛钙业、双超钙业、曙光钙业,这些碳酸钙企业分属不同类别:昌盛钙业生产灰钙,属曝光关停类企业;双超钙业生产纳米钙,属保留提升类企业;曙光钙业生产重钙,属重组入园类企业。戴建平详细查看这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和产品,听取企业负责人就整治提升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家镇和各碳酸钙企业代表分别就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与会的相关部门和企业所在村就碳酸钙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戴建平指出,李家是我市碳酸钙产业的发源地之一,也是碳酸钙产业相对发达的乡镇,这些年在碳酸钙产业发展上做了一些探索,也作出了一定的贡献。随着生态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李家的碳酸钙产业发展已经到了脱胎换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整治碳酸钙产业不是不发展碳酸钙产业,而是为了淘汰落后产能,更好地促进这个产业长远发展。要树立非整治提升不可的理念,坚定工作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这项工作。

戴建平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重点抓落后产能关停、联合企业重组和保留企业提升。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快资产评估,在合规的前提下以最快的流程进行评估;加快制定生产技术标准,按照类别,结合建德实际,制定生产工艺标准;加快工艺装备推介目录制定,结合企业实际,向企业推介现阶段行业中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加快做好各项服务,尤其是要做好用地保障、能耗指标、银行贷款、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服务,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解决整治提升中的矛盾和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指出,要按照时间和质量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碳酸钙整治提升工作,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和企业研究好标准,企业要改变观念,提高标准,根据企业家数基本总量控制的要求,做好重组的准备工作,高度关注解决好银行贷款、应收款、企业安全等问题。副市长徐建华主持座谈会并就加快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