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乡镇换届工作
2016-06-29 22:20

今年是乡镇换届之年。6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乡镇换届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全省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和杭州市乡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乡镇换届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做好乡镇换届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好责、履好职,齐心协力做好乡镇换届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建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对本次乡镇换届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再次重申“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出席了会议。

戴建平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乡镇是最基层的政权组织,处在各项工作的最前沿,担负着发展一方经济、服务一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重要职能,乡镇强则建德强,乡镇稳则建德稳。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领导班子“一把手”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抓发展”的认识,通过换届推动干部苦干实干快干;进一步深化“强班子”的认识,通过换届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进一步深化“守底线”的认识,通过换届推动干部更加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深化“开好局”的认识,通过乡镇换届为市级、村级换届夯实基础。

戴建平指出,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乡镇换届的总体要求。围绕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这一总体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的基本原则,保证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在具体工作中,要精心做好换届准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摸底调查、指导协调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有序推进;要改进推荐考察方式,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改进民主推荐方式,提高考察质量,为选准干部、配强班子提供依据和保障;要抓实抓细基础环节,切实把好代表素质关、报告审议关,精心组织大会选举;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强化宣传教育、严肃工作纪律、加大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

戴建平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这次乡镇换届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情况千差万别。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压实领导责任,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的考察责任;要注重统筹协调,将换届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统筹结合,特别是要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一圆心,确保换届与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做好思想工作,通过各级约谈,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乡镇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乡镇党委工作规则,切实提升乡镇班子的战斗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