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16-06-29 22:24

6月29日下午,我市对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标志着我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正式启动。

目前,我市有残疾人3.24万,占全市总人口的6.36%,其中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的残疾人1.5万余人。2014年6月我市按照国务院残工委的要求,组织了600多名工作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调查,通过实名制调查,摸清了持证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健全完善了持证残疾人的数据库。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动态更新工作;抓好人员培训、信息采集、审核录入、质量控制、信息保密、成果应用六大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动态更新工作质量;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宣传保障,确保动态更新各项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关系残疾人事业发展,关系到残疾人特殊群体生产生活,也关系到全社会的稳定。全市上下要加强残疾人事业基础工作,搭建好残疾人数据平台,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信息数据动态的更新,并形成长效机制。

会后,市残联还对各乡镇(街道)负责残疾人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