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何关新调研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2016-06-30 21:18

今天,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带队来我市调研“五水共治”工作。杭州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辛薇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和秘书长蒋华陪同调研。

何关新一行实地视察了乾潭镇污水处理厂、乾潭镇仇村村胥溪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乾潭镇邵家村胥溪治理工程和罗村水库,并召开“五水共治”工作座谈会。会上,吴铁民、张早林分别介绍了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乾潭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乾潭镇“五水共治”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全域推进水文化构建,系统推进运转体系建设,“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 Ⅲ类及以上水质占99.5%,Ⅱ类及以上水质占91.7%,省级出境断面(严陵坞)水质连续17个月考核优秀。

何关新在充分肯定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成效后指出,“五水共治”事关人人、人人有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短板,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困难,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果。要加大协调治水力度,加大资金统筹力度,进一步完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维机制,在措施保障、机制建设上做到精益求精,确保建设、管理、运维“三合一”机制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管得住、管得好、管得牢,为杭州市面上“五水共治”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调研组将就“五水共治”资金问题、立法问题向省、杭州市提出建议。(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