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力推进“稻香小镇”建设
2016-07-04 20:34

7月4日下午,我市“稻香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在大同镇举行,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早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稻香小镇”源于今年我市“两会”上的一份代表提案,通过酝酿、谋划,到目前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为推动小镇建设,建德市稻香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于6月21日正式成立,而7月4日也是领导小组成立后成员单位的首次会议。当天下午,成员单位负责人实地考察了“稻香小镇”核心区块建设情况,听取大同镇负责人有关小镇推进现状以及存在困难的介绍,共议合力推进小镇建设。在此次会议上,成员单位被分成规划申报、项目实施和融资招商三个组,并将按照职能分头推进工作。

根据浙江工业大学设计院初步编制的规划,“稻香小镇”是以万亩生态有机粮食生产基地为基础,以农业观光休闲及深度体验旅游为发展核心,主要包括有机生态农业、食品精深加工、农产品仓储物流配送、农业技术创新研发和特色农业文化多元展示等功能。根据这一规划,“稻香小镇”核心区范围约3.1平方公里,包括现23省道以南、寿昌溪以北、大同镇工业园区以东、大同大桥以西区域。目前,核心区的3600亩土地流转已完成,80亩五彩稻田、水稻高产示范区、水稻新品种示范区、稻蛙共育农作制度示范区均已完成种植,建德台湾稻米合作交流创新示范区的育秧工作已完成,道路、水利等配套设施已完成设计或相关规划。

程茂红在会上指出,“稻香小镇”要以省产业特色小镇为目标,依据万亩生态有机粮食生产基地,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亮点和特色。程茂红强调,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小镇建设,依据各自职责合力推动特色小镇的申报和实施,并做好任务的细化分解、责任落实。(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