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加快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2016-07-05 22:58

7月5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专题督查我市部分农业产业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要抓投入,抓科技,抓市场,抓联动,让农业产业项目更好地支撑和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加快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首先督查了位于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的兰花产业示范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800万元,新建玻璃温室、兰花研发中心科技楼、生产用房等,预计今年年底建成使用。戴建平认为该项目是我市兰花产业对外展示展销的平台和窗口,要求项目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出形象出效益。

杨村桥镇岭源村的路亚房车营地是我市首家集路亚垂钓、水上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房车营地,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建成了体验示范区,并举办了多场国内路亚赛事。戴建平了解了房车营地运营和活动举办情况,希望营地逐步向大众延伸,提高综合效益。

梅城镇南峰村的月芽湾休闲庄园项目,计划打造一个包括果蔬种植、生态甲鱼养殖、民宿体验等的综合性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精品项目。戴建平希望项目业主加快项目推进,注重景观营造和建设品位。

在大洋镇万亩果蔬乐园项目建设现场,戴建平为业主投身农业的创业精神点赞,希望该项目吸引四方来客,向各地输送优质的果蔬产品,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督查中,戴建平强调,建德是农业大市,但不是农业强市,要推动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关键要靠产业发展,而产业发展依托于一批农业大好高项目的实施。要抓投入,希望能有更多有实力的工商资本来建德反哺农业,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抓科技,要把科技充分注入农业产业,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抓市场,要把产品卖出去,把游客引进来,建立营销队伍,创新营销模式,对接目标市场和目标消费群;抓联动,要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实现与其他产业的联动发展。

“我们要以开放、包容、大气的胸怀,欢迎广大外来投资者来建德投资兴业,为他们当好‘店小二’,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戴建平希望,项目业主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进度;市督查考评办要按照时间进度的要求,强化督查、指导和服务。(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